2012年2月16日 星期四

食記│廚◥ 無印良品檸檬蛋糕FOR Valentine's Day✧


哇~看起來好好吃的蛋糕,是哪裡買的呢?ヽ( ´∀`)?
其實是在家自己做的唷!看起來頗有三分樣,很能唬住人吧!

這次要介紹的是廚藝救星~無印良品的蛋糕懶人包,只要家裡有烤箱、雞蛋和奶油就可以做唷!SO貼心的是,麵粉已經調好味跟烤模一起附在包裝裡了,裡頭也有詳細的說明書,就算完全沒有烘培經驗也不用擔心,絕對會令男友嚇一大跳!!!( • ̀ω•́  )

這裡是包裝外觀,這次選擇的是檸檬口味兒♥



如果以貓來當比例尺的話~差不多這麼大 ━━━━(゚∀゚)━━━━!!



雖然是很簡單沒錯,但是我的甜點經驗只有果醬吐司和法國吐司(沾蜂蜜)而已,聽到要「烤」的食物還沒自己做過,深怕一個不小心把房子給燒了......ヾ(゚д゚;)

不管了!挽起袖子!來準備材料吧!

材料非常簡單,幾乎都幫你準備好了♥


那麼第一個步驟!
取出30g的無鹽奶油!

由於我家沒有磅秤,所以我用目測來量!
比方說,這一條奶油(包裝上寫)100g,一半就是50g,那30g差不多就是那樣了!(好隨性!)

以此類推 (ゝω・)♡



30g奶油取出後微波30秒,融化後與蛋攪拌在一起~

第三步,拿給貓咪聞w  (等等錯了!!!)



好拉XD這種蛋糕貓咪是不能吃的!各位不要為難你家的貓咪了(除非你跟我一樣邪惡)(ゝω・)♡
不過一聞到雞蛋香,澎澎就自己晃悠晃悠的走過來了!喵嗚喵嗚叫著好像我應該給他嚐一嚐一樣~༼ º﹃º ༽從我這邊獲得食物原來是這麼理所當然的嗎?



「唔~~喔~~有蛋耶~~~」(雙眼發光)


第四步,不要管你的貓如何用鞋貓劍客的表情懇求你,無視他,把蛋與奶油充分混合再加入現成的蛋糕粉。


注意!!!

這階段有個需要注意的小訣竅
若你的粉有些結塊,請用篩子邊篩再邊到入碗裡,總之要把結塊變成粉末狀才不會影響蛋糕口感
我就是忘了這個步驟,所以做出來有點......「紮實」(¯―¯٥)



沒有過篩,即使攪拌後顆粒仍然存在。

然後!這邊又有一個小訣竅要注意!!

攪拌的時候請溫柔的對待你的蛋糕糊!

不要像我以為拌得用力越久對方就越能感覺到你的心意,太用力的結果是將麵粉打出麵筋,你不是在做饅頭,蛋糕講究的是「膨鬆」,請輕輕拌勻即可ヾ(`ε´)ノ



阿......不過我已經使出吃奶的力氣攪拌了(¯―¯٥)



無所謂澎澎還是很喜翻~~~♥澎澎你說是嗎?(。・∀・。)ノ



阿阿阿阿阿!!!臭貓不要飛上來阿!!!。。ヾ(゚д゚;);!!

給我下去!ヽ(`Д´)ノプンプン

接下來(已經亂掉不知道是第幾步了(;゚Д゚))

只要將拌好的的蛋糕糊到入烤蛋糕的紙容器(就是烤模),就可以送入洞房...送入烤箱拉!



此時可以幫烤箱預熱,約170度時分鐘即可(上下火都要開),烤箱一邊熱時就可以來把這頑固黏稠的糊糊從碗上拔下來(因為沒加水真的很黏) (´・ω・`)//



此階段湯匙或奶油刀比筷子好用100倍!
(同學快筆記~)


成功倒進去之後,差強人意的抹平一番(我相信各位一定可以比手殘的我做得更好ヽ( ´∀`)

接著就開門放狗......放蛋糕拉!!゚・*:.。..。.:*・゜ヽ( ´∀`)人(´∀` )ノ・゜゚・*:.。..。.:*


塞進去之後(中間那一層),溫度調170度烤35分鐘,接下來就可以翹腳跟貓玩等烤箱「噹」(≧∇≦)ノ"


鏘鏘鏘鏘!可以唬人的簡易蛋糕完成了!! (*≧∀≦)ハ┏━iiiiii━┓ハ(≧∇≦)ノ"

保險起見,用筷子戳一下確認裡面是熟的沒有液體。



好的~萬事OK!香噴噴的檸檬蛋糕完成溜!送禮自用給貓吃 兩相宜唷(。・∀・。)ノ!!

香脆的外殼,表面出現了我沒想過能成功的烤裂痕!繃開的紋路讓蛋糕看起來更好吃了( º﹃º )


後來!為了增加唬人指數(欸),我決定加上一些變化~

灑上一小搓蔓越莓乾,增添一點食慾的紅色♥
 但後來我又覺得哪裡不對,於是我換個方式,把蔓越莓乾用叉子小心的填進蛋糕裡......

結果非常棒呢!讓我決定這個蛋糕從此以後就長這樣了!!ヾ(✿❛◡❛)ノ



他叫『小翎成功沒烤焦1號』!!!(不要亂取)


焦褐的蛋糕用或紫或酒紅的蔓越莓點綴,檸檬和糕點的香味漸漸的瀰漫整間房子,最棒的是!熱騰騰剛出爐的溫度!入口微溫,氣氛剛好( ˘ ³˘)♥

我泡了一杯花草茶來款待我的舌頭


   


近距離的拍攝,是不是很有魄力呢?鮮紅欲滴紅莓果鑲入其中,蛋糕的表面微鼓,充滿了彈性。


當著男友的面,雅致的將蛋糕切開,裡面也熟透了,烤得非常完美!出乎我意料之外ヽ( ´∀`)


男朋友也是讚譽有加呢~♥(他當然不知道我的麵粉沒有過篩,以及把麵糊拿去逗貓的小細節囉)

那麼事不宜遲!盯著蛋糕猛拍照卻沒吃半口的我早就肚子咕嚕咕嚕叫了!

快點讓我來品嚐看看吧!!!(。・﹃・。)


 !點心時間!

(很安靜的幾分鐘後)

嘿嘿嘿嘿~~(♡′◡‵♡)真的很不錯吃喔!

原本還在猶豫要不要加一點蜂蜜進去,結果味道剛剛好呢!果然是無印良品~值得信賴♥


最後來個複習,再看看這蛋糕的全貌吧!

無印良品的蛋糕還有很多種,有些要加牛奶什麼的,但共通點是簡單易學,像我這樣手拙的女孩兒也大丈夫!

這次我覺得唯一的缺點是表層的烤色不夠(包裝上的是深咖啡色),原本還想再烤一會兒,但已經熟了又怕烤焦,因此作罷(其實我只求吃了不要拉肚子(*´ω`*))

下次應該就會更進步了?結婚蛋糕也自己做吧( • ̀ω•́  )(太遠大了!)




最後附上一張小插曲,這張真是讓我笑太久了XDDDDDD

貓咪真的是一種很神奇的動物,澎澎到底覺得我拿了什麼~居然驚訝的站起來了呢?(’◇’)



「喵~~~嗚~~~~~!」


總之!Valentine's Day的蛋糕企劃圓滿落幕♥雖然簡單卻意外好評

再也不用羨慕外國女孩總是能夠親手做蛋糕給喜歡的人了!這麼浪漫的禮物,你也能輕鬆做出來唷!




一起用蛋糕表達你的心意吧



2 則留言:

  1. 請問這在哪個買到的?有狗狗吃的嗎?

    回覆刪除
  2. 喔~這個在無印良品的實體店面就買的到了,但動物不能吃喔~

    你說的寵物蛋糕是這種吧?http://www.pcstore.com.tw/welovedog/M03406438.htm

    給寵物吃的蛋糕有是有,但是蛋糕不是狗天生會吃食物,都是我們人一廂情願,把自己喜歡吃的認為動物也愛,
    與其給他吃蛋糕,不如買肉與蔬菜回家水煮給狗狗新鮮加菜,牠們也會很開心喔!

    回覆刪除

不需要打亂碼驗證唷,輕鬆愉快的來留言吧(ゝω・)♡

Due to the moderator of Facebook comments are difficult, if you have any comments regarding LaneRing, please send it here.

由於臉書留言機制管理不易,有任何想法,請盡量優先留言在這裡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