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2月13日 星期一

食記│台北◥ La Faminglia 喬利堤羅馬料理


位於台北市敦化南路,捷運忠孝敦化站出來後步行即可到達的一家餐廳,外觀非常不起眼,說來慚愧,回家後上網一查,才發現是家頗有名氣的義大利餐廳,當時有眼不識。


跟著約好要一起吃飯的姑姑在東區閒晃,穿越了一些佈滿精緻廚窗的巷弄,忽然經過這家掛著外文招牌的房子,燈光昏黃,木造的窄門很漂亮,於是我們便走了進去。



店內的佈置有些凌亂,鄉村風格跟現代的簡約單品擺在一起,天花板上有華麗的水晶吊燈,走到二樓的樓梯口前有一扇雕飾繁複的巴洛克鐵窗(或柵欄,我不太確定是從哪裡拆回來的),客人做的椅子是原木,緊貼著一組布質的軟沙發,沙發上擺了一幅巨大的舊毛線畫,顯然不準備給客人入座,天花板上擺著屬不清的酒瓶,而店內的吧檯就如同一般電影裡所看到的那樣,稍微帶點西部風味。




     
但這種古怪的混搭,反而讓整間店有種舊閣樓般的懷舊感,意外的能讓人放鬆心情,不會像去時下流行、裝潢一絲不苟的新餐廳那樣拘謹,這裡來的更悠閒,更義大利。



  只要你確定要用餐,並找到桌子坐下,服務生會過來替你鋪上大紅色的桌巾,這種喧鮮豔的顏色比較少見(一般是中菜餐廳比較多),看見時我嚇了一跳,但想想老闆可是熱愛料理的義大利人,那麼選擇熱血的紅色來襯托他的料理,也不足為奇了!



接著服務生遞上密技卷軸......什麼?!等等不是拉!只是模仿卷軸樣子的菜單,不愧是做成捲軸,菜單的內容落落長,有PIZZA也有義大利麵,種類豐富,最後我們點了(比較便宜的)義大利麵,一人大約300~400左右。

鏘鏘鏘鏘鏘~~終於上菜囉 (✿✪‿✪。)ノ


(對面是姑姑點的,這邊是我點的)

看起來不特別大份,但吃起來卻很有飽足感,不是一家重精緻不重份量的餐廳!



你看你看這麵的光澤,起司也灑得很厚,香味濃郁,番茄的微酸一點一點的分布在整盤麵的各處,沒有普通番茄醬的人工甜味,這裡的甜味只單純來自於澱粉和橄欖油,對平常吃重口味的人而言或許淡了些,但竄入鼻腔的香氣足以彌補,濃厚讓你的嗅覺也一起開始咀嚼。



接著來個小小教學,義大利麵的正確吃法應該是先用叉子撈起一段麵條,在用叉子頂著湯匙,旋轉旋轉旋轉,轉到夠多的麵條時就將湯匙移開,把滿叉子的麵送進嘴裡~~喔~~

(洗馬打!邊打這篇自己開始邊餓了起來(;゚Д゚)!!)




接著是我點的白酒蛤蜊,我本來就很熱愛義大利麵,第一次到某家餐廳時,都會先點他們的白酒蛤蜊,於是我累積了許多白酒蛤蜊的味覺記憶,可以拿來替每家餐廳做比較,列出我的「白酒蛤蜊評分表」(。・∀・。)ノYA

但La Faminglia這餐廳出乎我意料,他們的白酒蛤蜊最重的味道來自於白酒,略帶苦味及酒香, 很複雜的大人的味道,而第二名搶眼的味道--我真沒想到,居然是「橄欖油」

且看上圖特寫的沾在貝殼中的油,非常漂亮的金黃色,清澈透明,潤澤且香氣四溢,跟鹽巴和味霖同等強度的調味品,我對橄欖油研究不深,但就連我這外行人也感受的出來,這是瓶非常高品質的好油!美味到在吃完麵以後,我還意猶未盡的用湯匙鏟起剩下的油汁像湯一樣的啜飲!



我已經把麵吃到只剩三分之一,露出底下許多的蛤蜊,主廚很有誠意的放了非常多!幾乎要變成蛤蜊飯了!而鮮美蛤蜊原是我以為味道最強烈的,沒想到海鮮居然輸給了 「橄欖油」

可憐的蛤蜊,雖然你輸了我還是很愛你的( ˘ ³˘)♥

     

我們來談談麵吧!這次的麵可說是我嚐過數一數二強韌的麵阿(當然不是沒煮熟)

觀察斷面,隱約可見麵芯若隱若現,而一口咬下麵仍維持形狀不散開,非常有嚼感,讓臼齒跟口腔都非常滿足,即便我的吃飯速度慢,放到最後浸泡在湯汁裡的麵也不會軟爛,只會吸附的更多湯汁讓整盤麵從頭好吃到尾,喔~~~~

(快擦擦你的口水ヾ(゚д゚;))





最後,絕對不能錯過的就是甜點了!雖然麵已經吃得飽飽的了,不過裝甜點的是另外一個胃♥

甜點的選項也非常多,聽說他們家的提拉米蘇遠近馳名,但我選擇了核果巧克力蛋糕,又厚又高,即使是切片也是重量級的點心 (✿✪‿✪。)ノ

(不過我完全不擔心吃不下唷!!)


看看個切面,很有手工軟餅的味道,邊邊灑著的乾洋菜混合巧克力醬一起吃也很美味喔~

巧克力蛋糕的殼和上面的巧克力花看起來是硬的,但其實當你送入舌尖的那一瞬,它就為你融化成河了,他的巧克力珍的是甜而不膩,我在品嘗的時候一口水也不用喝,只需完全的沉浸在巧克力的芳香中,臻果的味道穩定農厚的支撐上面的巧克力跳舞,(我猜)還加入了一點點薄荷,你幾乎吃不出來,卻會在每一口之間感覺到一絲絲的爽口,這特別的提醒,刺激著你的味蕾一口接著一口吃下去。

    

巧克力蛋糕的擺盤也非常漂亮,光是用看的就食指大動~~

而右邊的玻璃瓶裝礦泉水,我想應該不少人都知道這有名的牌子,很不幸的,這是店裡最便宜的、店家願意提供的飲料,如果你想喝水就必須花200元買一瓶,服務生會在你用餐期間適時的幫你續杯,這瓶水也要加10%的服務費,果然是高級餐廳的價碼阿......

用餐差不多告一段落了,接下來該拍拍我在吃飯時就不時偷瞄他的主廚大人囉~

是的沒錯!主廚先生就是道地的羅馬人!

我用英文跟他聊了幾句,他馬上就用了Baby這個字來稱呼我,真是令人害羞阿...(*´◒`)'''


接著主廚就抓了躲在旁邊看的副主廚(應該是)過來一起合照,不知道是不是太緊張,看看照片右邊的年輕台灣好男兒,居然下意識的扭著衣角,令人完爾w

。.゚+:✿。.゚+:✿。.゚+:✿。.゚+:✿。.゚+:✿。.゚+:✿。.゚+:✿。.゚+:✿。.゚+:✿。.゚+:✿。.゚+:✿。.゚+:✿。.

La Faminglia 之行告一段落,我想以後會變成常客(笑),不過價位不低,可能也要存點錢才能去奢華一次( ˘・з・)

最後附上一張,吃東西吃到一半被姑姑偷拍的相片,我還在擦嘴那!一瞬間呆住的表情太經典,不過,或許我也常常擺出這種傻掉的表情也不一定?



我在餐廳時,看見許多女性顧客,顯示這裡受到了不少女性顧客的歡迎~(甜點應該加了不少分♥)

情人節將近~也提供給大家做個參考唷,帶著值得你疼愛的女孩兒好好享受一頓晚餐吧!( ˘ ³˘)♥


La Faminglia 喬利堤羅馬料理

地址:台北市敦化南路一段177巷47號

連絡電話:(02)87714163

0 意見:

張貼留言

不需要打亂碼驗證唷,輕鬆愉快的來留言吧(ゝω・)♡

Due to the moderator of Facebook comments are difficult, if you have any comments regarding LaneRing, please send it here.

由於臉書留言機制管理不易,有任何想法,請盡量優先留言在這裡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