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3月25日 星期日

Photography◥ 自拍教學│偷吃步讓你掌握漂亮的光線❤


睽違的自拍教學~今天的主題是單一光源的應用\_(・ω・`)コ
使用的相機是:剛剛維修回來的Canon550D(你終於修好了!馬媽好想你。・゚・(ノД`)・゚・。)

大部分的自拍使用手機或薄薄的數位相機,不過在我感受過單眼的高畫質後,就覺得手機拍出來的都是垃圾!
((;゚Д゚)說太狠了!)

於是冒著手挽扭傷跟相機墜落的危險,開始練習單手拿550D拍照,對一般女孩而言可能是浩大的工程,光是對焦跟重量就要爆炸了!不過小翎有練過XD之後會好好跟各位分享單眼自拍的細節~

至於,關於對自拍如此講究的動機,下次在寫囉XD(落落長)
進入主題之前,簡單介紹一下這次的妝:

 

底妝:BB霜和植村秀的蜜粉~

變色片:灰藍色的,幾乎沒放大效果,不太誇張但會增加眼眸層次感,我很愛用的一款❤

眼妝:
今天的眼影比較深,咖啡色一路刷到眉骨下方,再用金色打亮。

比較不一樣的是,我沒畫眼線,取而代之的是用靛色眼影刷了平常是眼線的地方,陰影比較自然,缺點就是很容易脫妝,女孩們要注意妝不要髒掉了!

睫毛分別用了纖長跟濃密兩種睫毛膏刷過,同樣不太誇張,但有畫龍點睛的效果。

眉毛的顏色是天生的XD沒有加工唷!

唇彩:
薄薄的護唇膏。

總而言之,除了眼妝以外的地方都很清淡(◍•ᴗ•◍)

OK~前情提要結束後,來看看光線的比較吧!


左邊是自然光下的樣子            右邊是臥室黃燈的效果



不知道各位覺得哪一種顏色的光比較優秀?白光自然?黃光溫暖?

其實~他們各有各的好處~也有些人會故意將顏色處理成更偏白或更偏黃的效果,不過我自己偏愛帶一點黃色的白光,拍出來的效果柔和,且衣服的顏色不會失真~

下面這張照片,我的臉上同時打著黃光與白光唷!各位觀察的出來嗎?(ゝω・)♡


 接著來看看不同角度的單一光源,會造成怎麼樣的效果吧!

(最一般的)正面採光               極左/右側打光
可以把人拍得很清楚,初學者適用!          非常有個性適合表達強烈氛圍的時後使用


頭頂開光(?)從頭頂上方而來的光        從下往上打光(恐怖片用法)
   臉上的陰影會很多,要視情況使用的特殊光!    最好搭配別的光源使用!

   

過度曝光(把頭埋到光裡XD)基本上是錯誤示範,但也有將過曝拍得唯美的例子。



逆光(我覺得逆光要拍出一圈光暈才是最棒的逆光!)日出時一定要來一張的!

介紹了這麼多種,到底哪一種才是最好用的自拍光呢?
如果沒有自然光,最簡單的就是在家裡找來一盞燈,打開之後不要朝自己直射,反而要稍微避開,用側面的漏光,斜斜的為自己打光,這樣的光線最柔和、也很自然,拍起來皮膚也會很好唷╰(*´︶`*)╯



最後!還是最推薦大家使用來自太陽的白光!為什麼呢?因為下面這張照片......



在窗戶旁邊拍照還會有麻雀飛來看你!超可愛的有沒有!
真人真事!早上在拍攝剛剛一系列照片的時候,這隻小鳥就不時的過來偷看我,他一定覺得人類很難以理解吧XD

在窗邊自拍會遇到小鳥王子,請各位務必嚐試ヾ(´∀`○人●´∀`)ノ"

最後!離開前請到整個網頁的右上角,幫藍小翎FB粉絲專業按下珍貴的讚吧!
這樣小鳥王子就會降臨你家的窗台唷ヾ(*´∀`*)ノキャッキャ

0 意見:

張貼留言

不需要打亂碼驗證唷,輕鬆愉快的來留言吧(ゝω・)♡

Due to the moderator of Facebook comments are difficult, if you have any comments regarding LaneRing, please send it here.

由於臉書留言機制管理不易,有任何想法,請盡量優先留言在這裡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