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月28日 星期六

Pets◥在路邊發現青鳥


過年期間,回到久違的老家,趁著陪媽媽跟外婆出去買水果的時候,在喧嚷菜市場的一角,遇見了一群令人心都要融化了的美麗小東西~

其中最讓我一眼注目的,就屬這隻藍月輪鸚鵡,一身華麗的估藍色羽翼,宛如織下了一片天空,最美的世他的眼眸,灰藍的虹膜像極地的海洋,清透渾然,清澈的彷彿你幾乎可以讀出他在說些什麼。

                                                  

棗紅的喙,橘色的眼線,半條黑色的月形項鍊,我想上帝在造牠時一定特別用心。

我在他身旁待了許久(冒著被來往的車撞到的危險),讓牠漸漸習慣鏡頭,就我拍過的動物來說,他是隻非常配合的鳥,或者該說他太漂亮了,所以每個角度拍起來都無比驚艷,他不怕我了之後,開始漸漸對鏡頭的反光感到興趣,也好奇的玩了玩我的相機背帶,我們之間最清密的互動,是在我低頭看相機數位螢幕的相片時,他咬了咬我的手腕,我驚喜的想摸摸他,但看見我的手舉起來,他便害怕的後退,看起來,他對人類的印象還是不好的......

 


他慢慢的放鬆,抖了抖身子後,他把頭低下整理復部的羽毛,後頸與身體揉成非常溫柔的曲線,腹部的細羽分開成了十字形的花,我謹慎地按下快門,而這是我最喜歡的一張~


 

還有其他許多美麗的倩影,很多人以為鳥是頭腦簡單,比哺乳類更遜一節的動物,但他們的靈巧與美貌,足足超越其他物種一大截,絕對是不容小覷優雅生物。

這也是為什麼,鳥類榮登我喜愛動物排行榜的第一名ヾ(´∀`○人●´∀`)ノ"
真的是非常可愛又壯觀,嬌小卻又蘊含震懾人心的力量,這些長了羽毛的飛禽。

            

但再美麗的東西只要沾染上了買賣利益,都會成為商人手下傷人的犧牲品......

我所拍到的這隻藍月輪,儘管現在的羽色亮麗,羽被健全,但他的生存環境卻十分糟糕,鳥籠直接擺在車水馬龍的道路旁,盡是廢氣和噪音,地面髒汙,鳥兒沒有受到應有的照顧......
上述這些還不是最嚴重的,可怕的是,店主人居然就若無其事的抽起菸來!難道他不知道吸菸對小鳥的傷害嗎?

鳥兒擁有獨一無二的呼吸系統。它使得鳥兒的呼吸道更容易受傷害,任何的煙、空氣中的懸浮物、各式各樣的化學溶劑都可能使你的鳥因為吸入而致命,例如巧克力、咖啡、茶、酒、香菸及蘇打水都同樣能夠殺死你的愛鳥。

我拍下了現場的菸蒂,鳥店主人隨手扔在地上而未熄滅,臨走前我也上前勸告他,他好像聽不太清楚似的,我重覆把「不要再鳥類附近抽菸」的訴求跟他說了好幾遍。
                            

別人就算了,但他是鳥店主人,應該要為他的商品負責任,吸了他二手菸的鳥可能會中毒或有健康方面的疑慮,不僅不人道,且他的顧客將在不知情的情況下買到一隻不健康的寵物,非但不公平也會導致各樣不好的後果。
 

鳥兒很美麗,但當牠展翅在藍天中上騰時,牠會更開心。
如果你養了鳥,請記得善待他,可能的話,每天讓牠出來飛一飛,讓牠停在手上,跟你建立溫馨互動關係,這遠比你單把鳥兒當裝飾品一般的放置在家中要來得有意義的多。

2 則留言:

  1. hi:
    可以請問一下
    這隻青鳥不知道是在哪裡發現的?
    想去看看他
    謝謝!

    回覆刪除
    回覆
    1. 這隻鳥兒是在桃園虎頭山山腳的花市發現的,現在去不知道還在不在。
      這種鳥名叫環頸鸚鵡(又名月輪鸚鵡),以台灣的寵物市場還算常見的品種~

      刪除

不需要打亂碼驗證唷,輕鬆愉快的來留言吧(ゝω・)♡

Due to the moderator of Facebook comments are difficult, if you have any comments regarding LaneRing, please send it here.

由於臉書留言機制管理不易,有任何想法,請盡量優先留言在這裡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