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9月26日 星期三

食記│台北◥ 公館巴黎人咖啡。巴黎難找的台灣人情味


巴黎人咖啡
,這是一家很小、很溫暖,充滿人情味的小店。

沒有事前計畫,仗著自己對公館巷弄的熟悉,距離約會時間不到1小時,才開始散步挑選與朋友聚餐的餐廳,刻意向人煙稀少的地方走去,在幾間店的門口逗留,又離開,直到遇見這間巴黎人咖啡,略為褪色的紅色招牌和特價的商業午餐吸引了我,於是,今天就決定吃這一家了! 

戶外的佈置充滿植物與酒瓶等各種小雜貨,是老闆花心思營造出法式的優閒,而店內的桌子也是一大特色!第一次看到桌面是磁磚拼貼!有濃厚的鄉村氣息,食物放上去的視覺效果超棒♥(๑´ڡ`๑)

[影約能從玻璃的倒影發現小翎!當天的熱帶島嶼風穿搭請看這裡❤


店內沒有菜單,只有大大小小的黑板寫著店裡的招牌料理,老闆不好意思的說,有時候黑板上的菜單也不準,看當天的材料而定。我倒是很喜歡這種不確定性,不會像速食餐廳那樣永遠都是那幾個套餐。


店內的每一吋,也都充滿了巴黎風的小物,精緻的裝飾品讓人忍不住想伸手觸摸。





上菜囉~
第一次來,所以對口味沒概念,但餐前麵包的美味,讓我對接下來的主菜信心大增!XD
麵包的口感軟硬適中,搭配的牛油也很香濃。


意外上相的蒜片辣椒義大利麵,蒜片x辣椒的組合乍聽是辛香料的重口味,但實際上卻非常清爽,淋上金黃的橄欖油,既開胃又解油膩的一品。


他們的海鮮茄汁義大利麵也很棒!是我下次去還會再點的一道,香氣十足,吃得到些許的番茄果肉,酸酸的醬汁加上海鮮的提味,女生也可以輕鬆吃完一大盤!


跟朋友愉快的聊著天, 明明早就就過了午餐時間,老闆非但沒有趕人,察覺到我們不會馬上走,反而遞上一碗德國鹹餅,笑著對我們說「慢慢坐,我們這間店的規矩是吃飽了才准走~」我們心中頓時充滿了對老闆的感激!!
推薦大家來的時候也不要急著走,多在店裡坐坐,喝杯茶,吃吃看他們家的烤布蕾、蘋果派等點心,緩和一下忙碌的身心,也能跟熱心的老闆交上朋友:D


去的那天,正逢台北的連續午後雷陣雨,在店內握著一杯老闆贈送的柚子茶,一邊聽著朋友的娓娓敘舊,一邊聽著窗外的大雨滂沱,門外偶爾有車聲,不時有淋成落湯雞的客人進門,老闆關心的上前招呼。世界就這樣隨著食物香,寧靜溫柔在的身邊轉動,我感到安全舒適。



最後~來說說跟我約會的小女孩吧!

她適合被偷拍,正視著鏡頭讓她看起來幼稚,偷偷的側拍,才能抓住她獨立成熟的氣質。別看外表瘦弱,我嚮往她的勇敢,願意為自己喜歡的事物忍耐、挑戰。她也有著近乎哲學的思想,背後總有許多理論可說教,而我並不討厭。
每次跟她聊完天,都感覺變聰明了一點XD

(另外,她也很擅長森林系穿搭,我就很難穿出那種清新的氛圍)

套句蔡康永的說話之道:「 每次愉快的談天,都像靈魂被按摩過一樣 。」
我喜歡一對一的與人深談,而遇到賞識的女性,則是加倍的,極欲挖掘她們的美好之處。

請各位多多讓我挖掘(?)歡迎找我聊天~讓我們一起發現人類美好的地方ヽ( ´∀`)人(´∀` )ノ




前美術班,現歷史系的她,有著
與眾不同文學氣質。
凝視餅乾的模樣,很美。 












餐廳資訊:
巴黎人咖啡

羅斯福路三段283巷38號

0 意見:

張貼留言

不需要打亂碼驗證唷,輕鬆愉快的來留言吧(ゝω・)♡

Due to the moderator of Facebook comments are difficult, if you have any comments regarding LaneRing, please send it here.

由於臉書留言機制管理不易,有任何想法,請盡量優先留言在這裡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