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5月18日 星期五

食記│花蓮◥ 壽豐鄉 東華美食「9803日式料理亭」

封面料理:黃芥末炸豬排

忘了你的減肥計畫~今晚是快樂的美食之夜!
歡迎跟著小翎~來到花蓮壽豐鄉的9803大安日式料理亭

這是個怎麼樣的地方呢?就第一眼的印象,9803只是間咖啡廳,但熟門熟路的人會知道,在外表看似咖啡,實質卻過於常人的9803中,真相只有一個!(柯南音效)

那就是~咖啡廳中,出現了隱藏版的日本料理!而且是非常道地的那種!令人驚艷的專業ハ(≧∇≦)ノ"
(外面的9083咖啡廳下次在介紹,今天且專心聽9803日本料理的部分吧!♥)

這間隱藏在9803咖啡廳的日式料理亭有自己的名字,叫做「大安料理遊樂場

呃......小翎覺得...同一間店取這麼兩種名字有點拗口(而且一數字一國字,毫無關聯)
但看在料理美味的份上,姑且不計較了(。・∀・。)ノ


一起來看看廚房跟老闆的背影~

沒錯!廚房就是如此迷你~座位也很少,只能一次招待十幾個人而已,平日想吃最好先預定,而遇到跨年或大型節日,更要提前預約了~這裡可是很熱門的呢!

菜單?請看廚房上方的木條眉批,每道菜都寫在上面,隨季節跟老闆高興更換,每道菜幾乎都是100元跑不掉,大力推薦點套餐比較划算!(ゝω・)♡
套餐從400~600不等,要看吃不吃刺身、生魚片等高級料理,素食的朋友們需要提早預定喔~他們的食物都是前一天備料,當天看有什麼就吃什麼。

現場也有各式清酒,日本學徒歸國的老闆如數家珍,除了老闆,旁邊還有兩位工讀生打打雜,這就是全部的員工了~

鏘鏘鏘~上菜吧!不輸給廚房的尺寸,每道菜的份量也是一兩口就能吃光的迷你大小,上菜很從容,老闆會算好你們吃完的時間,拿出剛剛好出爐的食物(可惜小翎拍照拍一拍有些都冷了XD),本次吃的是400元的套餐。

首先介紹前菜部分(有些料理名稱忘記了,所以小翎看圖說故事喔XD)

銀杏豆腐

滑順清爽的嫩豆腐,配上微甜微鹹的魚露,中間包有銀杏顆粒分明的口感~




醋炸柳葉魚
事先炸過後,再用特製的醋醬醃漬過的一品,酸度指數直逼檸檬,非常開味~

 醉蝦
酒漬過的大蝦子,很新鮮,酒味醇厚與蝦肉很搭~吮指回味~

紮實絹豆腐
豆腐本身被老闆加壓厚,變成紮實的類似板豆腐的口感,上面的味噌甜醬是絕品!!
(小翎為此舔盤子了XD)

明太子筊白筍(被小翎偷咬一口的)
這道菜在其他餐廳通常是佐馬鈴薯,但老闆認為馬鈴薯的澱粉味會減去明太子的香氣,於是改用較高級的筊白筍代替~非常~非常~非常好吃的一品!!! (๑´ڡ`๑)

咖哩雞肉(一樣被小翎咬了一口)
最令我感動的一點,是他居然沒有骨頭!平常我們吃一小塊雞肉有可能一半是骨頭,但這道菜可以很安心的大塊吃肉,對很不會挑骨頭的小翎而言真是一大福音'`,、╰(°ㅂ°)╯ '`,、
這道菜源自印度,口味滿重的,日本料理菜單出現印度料理煞是詭異,但這雞肉非常可口醒胃,除了肉嫩多汁,咖哩醬也參了託人特地從國外帶回來的香料,據說價格不斐~但真令人齒頰留香,平常吃的雞肉都浪費了!應該每隻雞都要料理成這樣才對。・゚・(ノД`)・゚・。

黃芥末炸豬排(封面料理)
豬肉一直是9803大安料理亭叫好叫座的料理,煮物或炸物都非常美味~
這個炸豬肉口感酥脆不說,醬汁配上盤子邊緣黃芥末更是甘辛混合的嗆爽滋味!連底下的洋蔥一起吃也很好吃喔!!

呼~落落長的前菜介紹完了,沒錯~他的前菜就是這麼多!主要想讓你能一口氣吃到店裡所有菜色,而澱粉類是最後才上的,一開始很餓的人會一直嫌吃不飽,但千萬不要問人家有沒有白飯吶!那樣很不專業,就小口小口的品嘗,靜靜的等上菜,老闆都安排過的,照著走就對了!會讓你吃飽的拉( ゚∀゚)~

下面是今日的主食:

蕎麥涼麵拌麵味增湯
左下角的杯子莊的是涼麵醬,吃法是將芥末(依各人喜好)加入涼麵醬汁攪拌,再倒回麵碗裡,攪拌~攪拌~~就可以蘇嚕囌嚕爽快的吸著麵條了(♡′◡‵♡)
蕎麥麵韌性剛好,Q彈紮實,白蘿蔔泥跟小滑菇在芥末的刺激之餘,提供一點滑順黏密的口感,雖然醬汁很鹹,但因為太好吃,所以小翎全~部喝完了(๑´ڡ`๑)
味增湯就是味增湯,吃過涼麵後,剛好暖胃一下的豆腐味增湯♥

甜點兒~

紅豆抹茶和果子

這勉強算今日料理中最不精緻的一道,原料從粉末開始,均是老闆親自調配的,外皮頗厚,內餡與外皮口感一致,都相當紮實,現場小翎有看到師傅在製作和果子,比起其他料理,最後的甜點不是金雕玉琢,反倒多了幾分樸實的感覺。

說了這麼多~也看了這麼多照片~
各位也一定很想找基會來嚐鮮一番!

別緊張,小翎側拍了他們家的名片,聯絡方式都在上面了,自己看著辦吧(σ゚∀゚)σ
(視力不好就算了)


欸欸~
好啦XD小翎沒有那麼慘忍
這邊直接提供大家9803日式料理亭的網站:http://blog.yam.com/cafe9803/article/31342688
預約電話:0918-661985

歡迎去吃過的朋友們留下自己的心得唷♥(ノ´∀`)ノ

就是要用相片讓你咕嚕咕嚕叫
小翎美食團下次再見拉(。・ω・)ノ゙

4 則留言:

  1. 肚子已經咕嚕咕嚕叫了~看起來真好吃哩 (⌒▽⌒)

    回覆刪除
    回覆
    1. 對吧~好吃的東西拍下來,以後就可以慢慢回味不怕吃過就忘w

      刪除
  2. 對於壽豐有這樣的日式料理這件事...(驚),我下次回老家一定會去試試 XDD

    回覆刪除
    回覆
    1. 這間店很不錯喔~而且老闆人很好,也願意分享私藏的好酒(笑)
      多攀談幾句就能問到食材典故與來源,是個很接近料理源頭的餐廳。

      刪除

不需要打亂碼驗證唷,輕鬆愉快的來留言吧(ゝω・)♡

Due to the moderator of Facebook comments are difficult, if you have any comments regarding LaneRing, please send it here.

由於臉書留言機制管理不易,有任何想法,請盡量優先留言在這裡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