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9月15日 星期六

食記│台北◥ 信義誠品agnès b 低調優閒CAFÉ L.P.G咖啡店


穿搭不時需要飾品的增色;正如有美好的城市,少不了相應點綴咖啡廳
一間CAFÉ L.P.Gagnès b的優雅也能化為一杯香醇的咖啡品嘗。

說起簡約時裝,agnès b 是大家耳熟能詳的代表之一,她在洗練的線條中,摻入當季流行的細節,與眾不同卻又為大眾所接受,沉靜的用色,使得他所設計的服裝亦正式亦休閒,是個典型的都會時尚品牌。
在服裝圈的成就並無法滿足agnès b,她將時尚的觸角繼續伸往我們日常所及,旗下出現了 Galerie du Jour藝廊、agnès b花坊、創辦了Point d’ironie (反諷點)刊物,她甚至有自己的電影製作公司Love Streams!


而今,這份蔓延全球agnès b風潮也悄悄滲入台灣,就在誠品信義店,比鄰自家的時裝專櫃,CAFÉ L.P.G 選擇了一個能遠望101的角落駐足,一面安愜的散發著甜點、咖啡香,一面注視著過往的群眾。



agnès b不愧是法國的牌子,對食物也相當講究,除了 CAFÉ L.P.G 這樣的咖啡廳,還有法國料理餐廳le pain grillé ,以及 DÉLICES 時尚朱古力專賣店,令人意外的是,小小的台灣竟然有多達八間朱古力專賣店與八間CAFÉ L.P.G咖啡廳!可見台灣人對美食的執著不會輸給法國阿。

對於有圖案餅乾毫無抵抗力,這是我一秒決定要買的商品(笑),浮雕般的草寫b,拍照感也浪漫十足。


agnès b. 熱愛生活,她的設計並不限於時裝,她認為飲食是對生活品味的一種追求,開設CAFÉ L.P.G.咖啡店的目的,就是為了讓大眾分享她對飲食的熱愛 
 

誠品的CAFÉ L.P.G位於出入口旁,人潮熙來往,靜坐著欣賞倒也別有一番都市意象。開放式的店面不大,但黑白的配色與復古氛圍卻非常有存在感。




還未點餐就聞到陣陣甜蜜的香氣,我像個小孩似的彎腰貼著玻璃,那些比珠寶還華麗的甜點,每一種都想點來嚐一嚐!
或者......配帶在身上也不錯吧w

第二排右邊的黃色恐龍蛋糕,是CAFÉ L.P.Gagnès b較為年輕的副牌sport b所推出的限量款蛋糕,創意取自sport b 2011年的Icon,巧克力幕斯蛋糕搭配新鮮香蕉,加上可愛的外型,真是令女孩們心動



據說假日時總會大排長龍(不過我去的那天很幸運,沒什麼人),於是在櫃檯外側設置了排隊等候線,不過看起來比較像進入劇院一般,後方有許多精彩的事物等著購票入場。


當天為自己安排了以誠品為終點的書店旅程,也順便當做了閱讀的主題穿搭,不常走書生路線(?),對編辮子挺沒把握的,對高瀏海配辮子就更沒把握了...真是充滿實驗性的造型日!

老派的觀念,說到咖啡廳就非咖啡色莫屬,索性穿了一身的褐,配上復古眼鏡,拋開豪邁的搞笑形象,今天就當個飽讀詩書的...內向女孩吧:P


在複製而來的法國咖啡廳,偽裝文藝女青年,裝模作樣的喝茶,想像自己就在巴黎的左岸,這樣度過一個下午,雖不夠高尚,但已足以自娛。離開前,意猶未盡地外帶了一片蛋糕、一塊烙了agnès 招牌b的餅乾,不是典型的下午茶,卻足夠我品味這家小店濃縮的法式氛圍。


最後,照例的附上一張有故事可說的照片。
心血來潮去CAFÉ L.P.G 的那一天,不知怎麼的,走到哪裡都撞見一推情侶,在咖啡廳裡當然也不例外,一邊拍照的我,背後不時的傳來甜蜜的笑語,並不羨慕,卻突然感到有些寂寞了起來......

但一個人,又何妨呢?只為自己而打扮,沒有目的、沒有為誰,開心的做自己,想去什麼地方說走就走,擁有獨自在城市生活、獨自旅行的能力,這樣的獨立女孩兒才更與眾不同,稱得上一個「酷」字吧!

喔......不對,我忘記今天可是內向少女,別在意那些紅塵俗世的了,還是趕緊來拆封剛剛買的新書吧!

0 意見:

張貼留言

不需要打亂碼驗證唷,輕鬆愉快的來留言吧(ゝω・)♡

Due to the moderator of Facebook comments are difficult, if you have any comments regarding LaneRing, please send it here.

由於臉書留言機制管理不易,有任何想法,請盡量優先留言在這裡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