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4月14日 星期六

Traveling◥ 德國│乘船郊遊之萊茵河你被陰了嗎?


飛了14個鐘頭,終於來到德國囉!(blog也終於更新了~)
照片中就是世界知名的萊茵河(剛剛居然被我打成來陰河( ºι_º` )
這也是我到達德國之後第一個觀光的地方,唯一可惜的是...好不容易有機會搭船遊河,居然碰到陰天。・゚・(ノД`)・゚・。
可惡被天氣陰了!不過陰天有陰天的好處,至少待在船頂上不用擔心曬黑w

那麼~請跟著小翎船長!大家排好對準備去遊萊茵河囉!(ゝω・)♡

BUT!美好的一天從早餐開始~
這是飯店的自助早餐廳,這是一間在法蘭克福的商業旅館,也是這幾天住得最新穎的一家,之後的旅館就越來越破舊...不對拉!~是越來越有歷史( ˘ ³˘)♥


早餐大多有花果茶和咖啡,旁邊也會提供氣泡水和礦泉水,德國的果醬非常棒!烘培也非常棒!兩者加在一起就是超棒!!!
其他也有扁豆、鷹嘴豆跟德國香腸,乳酪跟起司也非常美味,不過我幾乎都是吃他們的果醬配可頌,很新鮮~也一定害我胖了不少XD


吃飽飽之後~我們就出發囉!你看~這就是我們遊河時所搭乘的船。


船的內部結構,相當歐式~透過窗戶天氣還是陰陰的...


萊茵河的水非常清澈,裡面也有不少生物,至少在船上我就看到三四種不同的水鳥~



這是讓我們上船的碼頭,在萊茵河渡輪就像公車一樣,你可以站在碼頭招手,然後渡輪就會停下來讓你上船。


(σ゚∀゚)σ看看這些等船的人~沒錯吧~就像我們在等公車那樣



除了人,車子當然也需要渡河,下面這艘交通船連遊覽車跟卡車都可以開上去, 人跟車子分開計價,詳細的金額我忘了,只記得運費很便宜,當地人經常使用。


這是一家富有的私人豪宅,目前當做餐廳跟飯店營業,德國很多這樣的餐廳間旅館,有點像我們的民宿,通常房間都不多,加上歐洲有貴族,沒落了之後維修城堡就變成很大的負擔,很多都出租貨賣給國家,所以我們現在也有機會去住住看已經是文化遺產的老城堡!



喔~說到文化遺產! 萊茵河2002年已經被列為世界文化遺產了唷!



萊茵河非常符合我們的幻想,沿岸都是造型可愛的小巧房屋,尖屋頂、整齊的窗櫺,就像童話故事的那樣♥

呀~不過如果是晴天就在好不過了......



喔喔!突然放晴了!!天空跟河流的顏色瞬間變得好漂亮!感謝神!(。・∀・。)




 


各位有沒有看見山頂上有座巨大的城堡?他叫做「貓堡」,隔著萊茵河跟他對望的是「鼠堡」,隔著一條河真是井水不犯河水阿,古時人們的幽默感XD

鼠堡比較小,目前還是私人的,貓堡已經規劃成餐廳跟民宿,只不過房間不能自己選,可能會住到國王的房間或僕人的房間~相當有意思!



正在讚嘆萊茵河美景時,突然傳來一陣螺旋槳的啪搭啪搭啪搭......

咦?右上角那是什麼呢?


直...直升機遊河嗎ಠ_ಠ!?好貴阿!!是要去玩還是去上班呢?
有...有錢人的排場阿!不知道是不是炫耀,他把直升機開得很低,咻~一下劃過我們的船,非常威風~

德國真是又先進、國民所得又高的國家阿......(;゚Д゚)


最後~這裡是一個河中島,很像馬路的分隔島,只不過是天然的。
這棟建築是為了收來往船隻的過路費用的,後來黑死病盛行時,也會把已經染病、沒藥醫的病人關在這棟房子裡隔離...別小看這棟小房子,他也掌握了許多權力阿!

補充說明:這個小島上有一個女妖的銅像,相傳船隻駛到這個轉彎處,只要水手聽見女妖的歌聲就會翻船,現在的科學解釋是這個轉彎處水比較急、有漩渦。

不過~我還是喜歡相信女妖的說法,德國真是到處都是童話的國家,不是嗎?(◍•ᴗ•◍)♡


好的~那麼關於萊茵河的小介紹就到此告一段落~
其實做渡輪遊河的時間也不過就一個半小時多,卻讓我對德國有了初步的認識,總之是個乾淨、美麗有秩序的國家❤❤❤

能到此一遊~真的讓人非常開心呢・*:.。..。.:*・゜ヽ( ´∀`)人(´∀` )ノ・゜゚・*:.。..。.:*



最後介紹一下~陪同我去德國,拍下這些照片的大工臣--

「海苔飯糰」CANON550D是也~~Σ(゚∀゚ノ)ノキャー


以上是德國郊遊第一彈~欲之後事如何,且待下回分解( • ̀ω•́  )
還沒到右上角FB粉絲頁按讚的朋友~記得快點去喔~!才不會錯過第一時間的更新!(ゝω・)♡

2 則留言:

  1. 看到海苔飯糰,我大笑了,哈

    回覆刪除
    回覆
    1. 哈哈雖然是冰冷的電子產品,還是幫它取了名字XD
      我一直認為取了名字的東西都會用起來順手一點~

      刪除

不需要打亂碼驗證唷,輕鬆愉快的來留言吧(ゝω・)♡

Due to the moderator of Facebook comments are difficult, if you have any comments regarding LaneRing, please send it here.

由於臉書留言機制管理不易,有任何想法,請盡量優先留言在這裡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