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2月19日 星期日

Photography◥ 水花啪搭啪搭


這是水幕。

流動的水一直是我喜愛的題材之一,但是我還沒勤奮到為了拍水而跑到荒山僻嶺,在一月的寒風中頂著水花幫瀑布拍照,接下來的這組照片,都圍繞著水打轉,有幾張或許還能唬唬人,而實際上,這看似壯觀的水花只是在普通不過的街景,甚至一個不小心就會忽略。

想知道在哪裡取的景嗎?哼哼~我們先從照片開始看起!吊吊大家胃口~晚點再公布答案(◦'ωˉ◦)/

第一次拍「一群水」,我嘗試了幾個不同的角度

像是從上往下拍的~


攔腰截斷的~

    

拉近特寫的~



從上往下拍&攔腰截斷&拉近特寫的~(好冗長ヾ(゚д゚;))


最後~我找到了一個背景單純,變化豐富的角度,很容易能襯托出水流蜿蜒的曲線和嘩啦嘩啦的質感!
我用人體腳架(就是雙手萬能)固定取景的點,便開始拼命按快門,剛開始的構圖完全依賴水花本身的偶然型,但看久了以後,慢慢看出水的節奏,哪時快哪時慢,哪時水會掉下來,被新冒出來的水打散,後面的照片比較多是自己掌握的了,但也有不少是靠運氣拍的就是了(♡′◡‵♡)

然後我還多做了一件無聊事w
我幫挑選出來的照片們都取了名字( • ̀ω•́  )✧,很可愛吧!
接下來~請大家邊欣賞照片邊學英文唷!對哪張特別心有靈犀情有獨鍾,請不要客氣~
開開心心的打包回去當桌布吧!



<緞帶> 


<水母> 


 <傘>


 <權杖>

<崩潰> 

<旋轉> 


<芭蕾>


<無限大> 

<佛朗明哥> 

<蘑菇> 


<分化> 

<蛹>



<攤開>

<旋轉樓梯> 


 <套裝>

<父子>

看完了這麼多,不知道大家比較喜歡哪一張?
有沒有哪一張特別有靈感,讓你看完以後想寫詩、想提起畫筆 (*´◒`)

喔對了~我還沒公布這次的拍攝地點,其實看著上面的照片,聰明如你大約就能略知一二了!
沒錯!這次的拍攝場所就是在普通的水柱群(知道真相後有人失望了嗎?),這裡是台北市忠孝東路和建國路交叉口的一處商業大樓聚集的地方,小時候我常常會在這種水柱陣裡面踩來踩去,對我來講有一種莫名的親切感吧(๑´ㅂ`๑)也就特別能吸引我停下腳步了!



這些在普通不過的水柱群拍這出來的照片意出奇的精彩,千萬不能小看相機所捕捉呈現出來的效果阿!拍拍這種每秒的變化都不同的題材,對構圖而言也是種不錯的練習唷!

最後~附上一張在拍攝過程中預見的溫馨小插曲♥
當我還是小小孩的時候,我媽咪也曾經這樣蹲下來,為我解釋這奇妙的世界,才讓我有了現在的好奇心和觀察力,想著想著就覺得窩心,我以後也會這樣蹲在小孩身邊,告訴他

「媽媽年輕的時候,就是常常在這種地方玩唷!」

0 意見:

張貼留言

不需要打亂碼驗證唷,輕鬆愉快的來留言吧(ゝω・)♡

Due to the moderator of Facebook comments are difficult, if you have any comments regarding LaneRing, please send it here.

由於臉書留言機制管理不易,有任何想法,請盡量優先留言在這裡喔!